您好!歡迎光臨千園旅行社有限公司~

5-6月份享趣馬祖三日遊

 

♦ 立榮航空參考航班 (實際航班時間以取得機位為主)

台中-南竿來回

立榮8731 1115/1220 + 立榮8732 1320/1425

立榮8735 1500/1605 + 立榮8736 1640/1745 

 

 關於馬祖的古往今來

台灣人俗稱的馬祖,指的是位在台灣本島西北方的連江縣的離島。而連江縣是多達36個島嶼的馬祖列嶼其中的四鄉五島,由於地理位置距離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僅隔一海,在清代移民至馬祖的居民為此地帶來了閩東文化與其信仰。直至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後,馬祖成為抗共時期的重要軍事基地,至今島上也留存著當年戰爭的軍事文化及歷史遺跡。

 

關於媽祖與馬祖之間的淵源起於宋朝,相傳過去來自福建省的林默娘為了找尋出海捕魚時不幸罹難的父親,而跳入海中,最後漂流至南竿島,當地居民感念她孝順的行為而為之立廟,成為漁民的守護神,這也是媽祖的由來。

 

 

♦ 夜尋藍眼淚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海面上夜光蟲經風浪吹撫,或拍打礁岸,而綻放整片夢幻藍光,隨著水波漣漪,忽隱忽現,如少女般嬌羞地與到訪的追淚旅客短暫相遇。馬祖特有的藍眼淚現象是大自然的奇蹟,並被CNN列為《世界15大奇景》之一,吸引來自各地的追淚旅客,要來一睹馬祖藍眼淚的迷人丰采。(自費北海坑道藍眼淚每人550元)

 

 

 

♦ 南竿景點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  1. 1. 馬祖巨神像: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,象徵著365日、日日平安。神像高度29.6公尺,正好是馬祖四鄉 五島總面積。從遠處望向媽祖像,就像媽祖乘著在海上航行,庇佑著當地居民。
  2. 2. 北海坑道: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,還能容納百艘艦艇,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,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。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,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、拉長的身影、水道徐徐的波動,氣氛令人著迷。
  3. 3. 鐵堡:鐵板西邊海上有一座獨立的岩礁,由於地形險要,曾被闢為軍事據點,由於防禦工事需要,便將岩礁內部鑿空,堡內有地下石室、坑道、射口、砲台、房間、廁所及廚房等空間。 
  4. 4. 八八坑道是位於中華民國馬祖列島南竿鄉牛角嶺的一條隧道。過去為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戰備用途的戰車坑道,為馬祖地區的特殊戰地景觀。

 

 

♦ 北竿景點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  1. 1. 芹壁聚落:被觀光客暱稱為《馬祖地中海》,也稱之為《小希臘》,一座座石頭屋屹立在臨海陡峭的山坡上,風景絕佳,號稱全國國寶級石頭屋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區。
  2. 2. 坂里大宅「坂里大宅」古厝原為清同治年間遷居馬祖北竿的王氏宗親所有,在戰地政務時,曾被徵調成為軍方住所,2009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保存閩東式建築聚落、轉化為文化觀光用途。

更新日期:2024/04/26

點閱次數:10338

延伸閱讀

5-6月夏艷澎湖.跳島樂趣3選1.兩人成行 5-6月份離島金門暢遊 享趣福建5日遊$17600元高雄出發 澎湖機+酒5300起.週二限定.贈送三大好禮